伊斯蘭之光
  目前位置:首頁>>嚙踝蕭痚妧A>>き虼|
穆斯林受害電影震撼柏林
2006.2.25  9:31:59 PM      閱讀13350次
 (Reuters﹐伊光編譯)
    一部西方霸權主義最不喜歡的電影出現在第56屆柏林電影節上﹐得到最佳評價﹐因為這部電影揭露了塞族對穆斯林的種族滅絕歷史事實。 這部電影的名稱是《格巴維察》﹐是薩拉熱窩郊外的一個集中營的名稱﹐另一個名稱是《駝背的女人》﹐描述塞族野蠻軍隊對穆斯林婦女有系統的集體強姦罪行。


  薩拉熱窩原是歐洲一座穆斯林文化古城﹐二戰之後西方盟國同斯大林交易劃為歸蘇聯帝國勢力範圍﹐然後由斯大林份子鐵托管轄﹐實行殘酷的斯大林主義政治﹐對伊斯蘭文化進行徹底清洗﹐大多數穆斯林被迫遷移。 1990年代初出現的“蘇東坡”之後﹐西方國家介入﹐城內穆斯林人口成為少數民族﹐1992至權95年期間塞族乘機武裝佔領﹐計劃把穆斯林全部斬盡殺絕﹐實行二十世界慘絕人寰的種族絕滅政策。 塞族軍隊受上級指揮﹐見穆斯林男子格殺無論﹐連男孩也不放過﹐見女人就抓﹐押到集中營按計劃由士兵強姦﹐讓她們都生下東正教信徒的崽子。 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個穆斯林女子的故事﹐她為了保護豆蔻年華的女兒﹐自己忍受了非人的屈辱和艱難。


  電影中的女主角是艾斯瑪﹐丈夫在戰爭中被殺害﹐她帶領一個女兒獨自生活﹐沒有分文收入。 她到處打工和當餐館侍應生﹐希望把女兒養大﹐並且讓她受到良好的教育。 她經常給女兒講家庭的不幸遭遇。 當敵人入侵時﹐她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保護女兒不受野獸軍隊的傷害﹐袒護女兒逃生。


  導演芝巴尼克是薩拉熱窩人﹐他用心血澆灌的這部真實影片向世界控訴這場慘種族絕滅的慘劇。 他說﹕“這是不久前發生在波斯尼亞的歷史事實﹐我要憑良心向世界為那些受殘酷迫害的人說話。”


  這部電影受到出乎意料的公眾好評。 2月12日星期日﹐他在記者招待會上激動地說﹕“這是真實的紀錄﹐塞族軍隊被命令強姦穆斯林婦女是他們的戰略。 婦女們被關押在集中營中﹐有計劃地遭到士兵強姦﹐對懷孕的女子不許可墮胎。 生出的小孩子﹐被送到秘密地點﹐誰也不知道他們生產了多少兒童。 塞族軍部自己承認集中營有保持兩萬名配種的穆斯林婦女﹐根據人權組織的調查報告﹐至少不下五萬人。”


  凡是觀看這部影片的人都忍不住流淚﹐導演芝巴尼克說﹕“我看到觀眾在流淚﹐說明人性未泯﹐但我們希望你們冷靜下來想一想﹐這是歐洲人的文明嗎﹖ 如果我們歐洲人還有一點良知﹐我們應當阻止這樣的悲劇再次發生。” 他說﹕“我說塞族人﹐在薩拉熱窩居住和長大﹐曾經同穆斯林為鄰﹐有許多穆斯林同學和朋友﹐我同情他們的悲慘遭遇﹐因為他們都是無辜的善良公民。 我原先的動機是希望我們塞族同胞能看到這部寫實的電影﹐說明我們的前輩做了錯事﹐以後我們應當悔改。 電影中反應的是不可否定的事實﹐我們要牢記歷史的教訓﹐我們使穆斯林受到屈辱﹐而我們感到內疚和恥辱。”


  他說﹕“我曾經訪問過許多被強姦生下的孩子﹐他們被他們的母親拋棄了﹐他們沒有母親﹐無家可歸。 在我們的新國家﹐有這樣一代人﹐他們是恥辱的後果﹐也是受害者﹐現在沒有人關心他們。”


  這部影片在2月18日評獎最後揭曉時﹐宣佈獲得本屆電影節最佳金熊獎。
 

   
將本新聞發給好友


伊斯蘭之光工作室(islam.org.hk) 版權所有©